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甘肃金融协调创新中心简介

2017年04月13日 11:50  点击:[次]

     据甘肃教育厅关于命名第二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甘教技(2015)9号),由我校牵头的甘肃协同创新中心10个协同创新中心于20155月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二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见附件1)。

“2011计划是我国高校继实施“985工程“211工程之后,在高等教育领域实施的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措施。该战略要求高校通过校校、校所、校企、校地等多种协同模式,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总体要求,以面向科学前沿、区域发展、文化传承和行业产业为导向,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大力推动协同创新。

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学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依托兰州财经大学现有的三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五个省级重点学科,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甘肃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兰州新区、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统计局和甘肃省经济研究院甘肃省农村信用联社、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黄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甘肃金巨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协同组建。中心研究成员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获得者5名、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2名、甘肃省第二层次领军人才3名、“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3名;有中国金融学会理事1名、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1名,中国保险学会理事1名,甘肃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1名、常务理事2名。该中心的总体定位是立足甘肃、面向西北,以金融推动甘肃区域发展、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导向,以金融创新为支撑手段,以支持甘肃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为重点,吸纳整合各方研究力量,以促进甘肃区域发展为建设使命,构建国内一流、甘肃急需、特色鲜明的协同创新中心。

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与建设,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学校将会同有关协同单位,力争深入推进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评价机制、科研合作等五项改革,引进和集聚一批顶尖人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协同创新团队,进一步提升高水平的交叉学科群,产出一批地方急需的高水平成果,为政府和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建议,推动甘肃金融改革与创新,助力甘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甘肃金融创新与发展的引领阵地,成为地方政府的重要“智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