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年简报

2017年04月20日 09:48  点击:[次]

工作简

                                               第2期(总第2期)

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2016615

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机遇与甘肃应对策略研讨班”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甘肃省发展的重大机遇。省委书记王三运多次强调,甘肃要把丝路经济带建设视为“甘肃尤其是河西走廊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加快建设。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建立自由贸易区,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三部曲。在这样的机遇和任务面前,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是各级地方政府干部急需破解和解决的问题。为此,我们为甘肃省内各地州市干部开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机遇与甘肃应对策略研讨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了实现预期培训目的,中心与我校相关部门专家通过走访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金融办、兰州新区、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结合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热点问题和扶贫攻坚的具体任务与实践,拟定了本培训项目计划,学校组织校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评审论证和修订完善。

本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机遇与甘肃应对策略研讨班”培训对象为全省12个地级市、2个自治州及以下各县的负责地方经济管理的非挂职县长共30-60人,学制20天。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机遇、挑战与应对、当前甘肃发展中的金融支持问题、甘肃省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对策、西部文化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在培训中,辅之国学讲座、领导干部健身与保健、学员体育健身等多种活动。在培训方式上采用专题讲解、案例教学、交流研讨、观摩考察等形式,开展模块式教学。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讨论,增强各地级市及自治州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机遇的认识,全面提高甘肃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使参训学员既能够运用金融手段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又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发展,进一步顺应我省跨越发展需要。

上一条:丝绸之路研究院系列丛书之“甘肃向西开放战略——文化篇”初评会 下一条:2015年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