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张宗军教授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0年11月25日 16:44  点击:[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信息显示,2019年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由我中心张宗军教授申报的“农作物保险的环境治理效应研究:作用机理与提升路径”项目成功立项。

该项目拟在理论上通过对农业保险环境效应的测度,对农户化学药品使用的行为决策进行分析,准确把握其心理动态和利益诉求;在实践上对现有的保险产品进行比较,选择农产品收入保险,在保险金额设置中嵌入绿色生产的补偿因素;在机制上对目前的保费补贴机制进行优化,将部分农业直接补贴转化为农业保险的绿色保费补贴;在制度上建立绿色农业保险发展与其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措施协调推进的实施方案,降低治理成本,提高治理效果。以此,使农业保险更好地发挥绿色兴农、食物安全的积极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上一条:中心举办“甘肃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07-2019)”立项研讨会 下一条: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系列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