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邀请人行兰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王宗祥处长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30日 16:24 庞楷 点击:[次]

   5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王宗祥受邀来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作了题为“金融稳定与金融风险防范”的学术报告。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全体人员、部分金融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庞楷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意在帮助我校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拓金融风险研究的视野。王宗祥处长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出发,从金融稳定的内涵与重要性、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维护金融稳定防范金融风险面临的挑以及甘肃省金融风险状况、甘肃维护金融稳定所做的工作等五个方面对金融稳定与金融风险防范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与阐述。随后,在场师生就商业银行债转股政策、存款保险制度实施以及区域金融风险防控责任等具体问题与王宗祥处长进行了交流。

王宗祥处长的讲解条例清晰、内容丰富、数据资料翔实,为我校金融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互动交流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向我们传递了最新的信息和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报告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中结束,使到场师生收获良多。

 

上一条:中心成员应邀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 下一条:中心邀请社科院专家王向楠来我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