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讲座之一、二

2017年11月02日 10:58 庞楷 点击:[次]

10月24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学术论坛”主题学术交流活动,甘肃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周一虹教授,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杨世峰教授应邀发表了演讲。本次报告由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庞楷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一虹教授演讲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之: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演讲从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出发,结合环境会计研究领域,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杨世峰教授的讲演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金融业的机遇与使命”,演讲从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出发,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两位教授分别从会计和金融两个角度对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广阔,为我校师生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中心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心成功举办甘肃科技金融协同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