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保险业助推甘肃省扶贫攻坚学术研讨会

2018年04月25日 10:35 庞楷 点击:[次]

 

2018年3月10日下午,由甘肃金融创新中心举办的“保险业助推甘肃省扶贫攻坚学术研讨会”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举行。甘肃省保监局财险处处长刘永宏、财险处副处长谢畅、财险处科长杨子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高管人员、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庞楷教授、张宗军副教授及保险专业相关教师及研究生等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庞楷教授与张宗军副教授分别就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在“保险扶贫的理论逻辑与政策体系”和“甘肃保险扶贫的实践探索与路径设计”两个方面所做研究的成果与进展作了汇报,刘永宏处长做了“甘肃省财产保险市场状况与发展思考”的报告。针对保险扶贫问题,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我中心开展的保险扶贫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在全国保险扶贫研究领域具有开创性,并对以后研究的方向、思路、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重点指出下一步的保险扶贫研究应与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战略思想、甘肃省“三变”改革、甘肃深度贫困地区扶贫等问题紧密结合。

本次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促进了我校研究机构与监管部门、行业公司之间的协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不仅为保险业助推甘肃省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发展思路,也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思想的碰撞。

 

 

上一条:中心张宗军教授应邀为中国大地财险甘肃分公司讲座 下一条:协同中心成员应邀参加北京大学第十五届赛瑟论坛

关闭